星期五, 十月 13, 2006

逐渐找到感觉

当这个部门的“二把手 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前面一段时间一直有一些困难缠绕着我。
1、我是同他们同级升上来的,跟部门成员之间的关系是近还是远一直犹豫不定。毕竟我应该属于温和派的,不想跟部门成员之间的距离拉得太远,我喜欢大家很亲热的关系,不过弊端就是如果他们不干活或者不努力,我的办法就不多了。
2、另一方面问题就是我身为二把手,但是仍然带项目,繁多的琐事经常让我无暇顾及自己的项目,造成项目工期拖延,我本身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
3、部门气氛不是很好,有活就干,每活就上网聊天,内部交流欠缺,整体战斗力低下。

经过我一段时间的努力,上面的三个问题基本上解决得差不多了,至少我可以很自豪地说,我们部门正在呈成长姿态。
1,适当的高姿态一些,可以让距离拉开一些,尽量微笑而不是大笑,现在可以感觉到他们承认我是领导了,而且是个温和的领导。对于我的工作安排,他们也都比较理解和信任,我个人非常满意这种结果。
2、虽然工作繁忙,不过我使用了google的中文日历,而且有了国内mangbar的帮助。再加上好友谢文铮同学专门为我作的一个记事提醒的小软件,使我在工作上逐渐找到感觉,虽然还是很忙,但忙的有秩序,已经可以安排比较重要的事情先作,不重要的事情排后这种基本的做事方法了。建立自己的工作安排原则以后感觉轻松了很多。在这里真的是要感谢谢同学,同时感谢google 和mangbar。
3、十一节前先筹划了美工部的活动细节,同时上报了一把手,虽然 一把手因为工作很忙没有给我详细的答复,不过为了不让成员们失望,我仍然很坚决的推动了这个绝对有利的活动。今天下午开始了活动的第一期,我在活动上把我的初衷拿出来讲给大家听,希望整个美工团队能形成一个学习交流的氛围,虽然之后我因为有其他会议安排而没有完整的参加活动,不过我相信,通过这种活动会调动起美工部很大的积极性,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是非常有益的。而美工部活动只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,我的目的是让整个部门内部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,把我们的部门建设成一个自成长的部门。

相信明天会更好,我的格言!

没有评论: